奋斗的小胖子

公众号:upsmile


转载于 ui设计之路

ui设计之路:

留白能使版面的编排清晰有序,流畅悦目,还能使观者产生丰富的联想。设计就是在有限的空间里表达完整信息的传达,设计师要学会巧妙的运用留白更好地烘托主题。

 

在设计中,留白区域指的是在不同设计元素之间,不作处理的区域。在文本、段落、图像、链接之间的区域都可以称之为留白区域。留白区域不能从字面意义上理解,是“白色”的,非要咬文嚼字的话,应该是“空缺”的区域。使用留白区域能够帮助用户迅速的扫描界面,找到整体表达的重心所在。尽管有很多人通常都小视留白区域的作用。但实际上它减轻了用户的浏览负担。从视觉上清晰的分离了种种设计元素。能够让整个界面看起来整齐、清爽。


留白分为2种

1. 一种是有形的留白区域:能确保设计有更好的结构和布局,通过设计将聚焦点放在内容区域。通常没有视觉传达上的意义,因此它能够将两种元素隔离开。

2. 另外一种是无形的留白区域:这就是默认的白色区域

 

聚焦作用

 留白区域的设定能够有效起到“内容组织、图像对照、突出其他元素、引导用户”等作用。提高了用户的阅读效率以及可读性。文本与图像通过留白区域的对照后,显得非常的突出。留白区域也被用来营造品牌的细致与优雅的质感。让人感觉昂贵、高质。实际上无形的留白区域就是视觉文本能够被迅速理解的原因之一。想像一下,你使用的留白区域越大,那么文本就越容易被理解,因为用户的注意力更加集中了。


为什么要留白?

1.用户喜欢这种方式,用户讨厌那种杂乱无章的密密麻麻。用户无法在浩瀚如海的元素间搜寻所需要的信息,这就是用户为什么喜欢留白设计。

2.不同的留白可以区分不同的版块以及同一版块的不同层次。留白能够增加或者降低元素的易见性。元素周围留白越多,显得越醒目突出。

 

© 奋斗的小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