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小胖子

公众号:upsmile

第68篇:考研复试的一点小小建议


在电脑旁的机器猫花盆里种上了花种子,几天过去了仍旧没有看见发芽的痕迹,这几天天气很好,我也相信这些种子总有发芽的那天,也相信今年可以看到茂盛的叶子,而花开几朵便足够.

2013年的考研复试来的比2012年的要早些,就这两天了,而对于自己来说,在生命有限的几个轮回中这其中的一个也要溜走了,面对时间之贼,我们只有爱恨交织.

下面是自己的一点对于考研复试以及去年同学之间交流的感想与记忆,在脑海中稍作加工,以飨有缘之人.

这里我主要想说心态的问题。

心情+态度。对于复试的感情可能真的要错综复杂的多,从这里开始你将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学生”这俩字的含义。心态要保持平稳,表达观点不要过于偏激,态度要诚恳,即使你很牛逼,也请暂时假装不牛逼。不要有任何敌意,要相信你的表现与结果都是人生的一种教义,独一无二的财富。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要有对知识的渴望,淳朴是一种劣势或许更是一种优势。

复试笔试。

请相信用实力说话,你心中的墨水将决定你的成功或者失败,社会一定是和谐的。初试很重要。

其它。

交通、住宿、穿着……问题请网上自行解决。

© 奋斗的小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