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小胖子

公众号:upsmile


转载于 ui设计之路

ui设计之路:

视觉的方向

在网页中,每一个要素都发挥着它该有的视觉的力量去吸引用户的眼睛。这个力量越大,它吸引的目光就越多。同时它还作用于其他的视觉要素,传递出潜在的视觉移动方向的信息,并且告诉你接下来该看什么。

我们把这个力称作:视觉重量;把它感知视觉方向的力称作:视觉方向。如果想让你的作品变得流畅、平衡、有节奏感和层次感,那他们就很重要了。

 

如果说视觉重量是关于吸引眼球到特定的位置,那么视觉方向就是引导眼球到下一个位置。视觉方向是对视觉力量的感知。如果元素正在运动中,那想一下你期望的元素的移动方向。视觉方向和视觉重量有着相似的功能,视觉重量是想让你注意到作品中的某一部分,它在兴奋的对你说“嘿,看我这!”,而视觉方向却在对你说“嘿,看那边!”

当然你也同样可以通过修改元素特点去改变视觉方向,尽管它的元素特点比视觉重量要少很多。

 ·元素的形状

一个元素的形状可能可以创造一个坐标轴,并且这个坐标轴会提供一个视觉方向。基本轴通常都是平行方向的视觉元素

 ·元素的位置

视觉重量是一种排斥与吸引并存周围元素的力量,同时这个力量把它们都联系在了一起。

 ·特定元素

一个箭头、一个手的指向或者一个眼睛的凝视都暗示了一个具体的方向

 ·元素移动

通过你的设计,元素确实可以移动,并且它的移动是有方向的

 ·结构骨架

每一个元素都有骨架结构,它们都沿着不同的轴线很自然的移动。这里可能需要更多的解释了。

作品的总体方向

视觉方向更多的一个概念就是,每个作品都有一个主导方向,不管是垂线、水平线还是对角线。

·水平方向会让作品表现出冷静和稳定的感觉·垂直方向会让作品表现出危险、形式感和平衡感·对角方向代表位移和运动。 

作品的主导方向是由大多数元素或者几个关键元素来确定的,这个方向会帮助建立一个总体氛围,这个总体氛围的建立是根据不同的线型来决定的。

 

© 奋斗的小胖子 | Powered by LOFTER